KamiRyo_QM🕊

偶尔牢骚偶尔repo多数碎碎念,属性不定看心情~励志高冷以保护我一颗老年人的blx~一个大写的O RO!

对于一些只能憧憬艳羡,事实上不真实或离自己很远的事物,站在浅层仅仅靠观望自我满足是规避风险对该事物保持长久热情的有效方法之一。因为这样既不会逼人不得不面对因为涉足过深而必然遭遇的“事物必有两面性”反心生厌恶,也不会强迫人最终面对自己逃避着的所谓喜新厌旧的劣根性。类似于风险缓释的自我欺骗最终不是归于自我满足就是归于自我否定,既然如此不如最开始就保持浅层状态善入善出免得给自己还添把堵。当然这样不可避免的会缺乏置身深层的人所能感受到的成就感喜悦感之类的所谓向上情绪因素,但说到头,自我满足,自我欺骗和自我保护是互为源头的,画个关系图没准能画出三权分立那样的感觉,自我否定就比较微妙,暂且放在下游。


嘛…翻译成普通话就是:不混圈 保平安


评论(2)

热度(3)